星期日, 1月 29, 2012

買屋記(6)

理性與感性的戰爭!

Palm那一間其實是最合適的,因為買屋一定要最少付20% down payment,否則便要強逼買mortgage insurance,非常不化算,而Palm那一間落20%首期是絕對沒問題的.只是,那間屋至少要花幾萬去修理,但那已經是將來的事.

而半山dream house區好屋"試正",最重要是真的不用再執,move-in condition!但是,為甚麼會接受我們的low-ball offer??難道真的是素未謀面的高中校友的情誼,還是那間屋有甚麼看不見的問題?最重要的是,比較低息的conforming loan的limit是$417K,假如借得多過$417K便要借高息的jumbo loan!也即是說,我們一定要拿出比20%還要多的首期,但錢從那裡來??

可惜,人是有感情的動物,所以理性與感性之爭往往都是感性勝出;還有,通常女人比男人更有話事權,大概是因為假如女方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,通常都不會有甚麼後果,但若是男方做錯了決定,分分鐘要被女方怨足一世!!這次還會是兩個女人!!

結果,我們決定選擇了dream house,而賣家也答應賣給我們.只是,更令人擔憂的問題才正式開始!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