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月 31, 2012

買屋記 - 貸款篇(2)

假如有資金而不用銀行貨款的話,買屋其實是一件很容易的事,就好像大陸佬一選中了便一大篋cash付款,那些才似洗黑錢吧!要問銀行借的即是連錢都不夠,又怎樣去洗黑錢??

而最慘的就是內外都給壓力.不知世情(i.e.無知)的99常常覺得借錢很容易,還時常責問我為甚麼不自己去大銀行借,而要去找mortgage broker!她那裡知道那些大銀行借錢最麻煩最慢,利息還要高很多!無論我agent或是網上forum都說千萬不要找大銀行做房貸,因為45天內便要完成交易,有很多人因為大銀行審批得太慢而錯過了45天,結果買不成屋!其實我找了broker的同時也有向我公司的credit union申請貸款,結果credit union竟然一個月後才follow up問我拿資料!!

我去的教會也有人做銀行的,只是別以為朝中有人好辦事,連幫我搞封pre-approval letter都搞不掂!結果只能給我pre-qualification letter,還說買屋不需要pre-approval那麼高級!但需不需要不是由我決定吧,賣方說需要pre-approval才賣給你,難道你跟他說不需要那麼高級嗎?所以有時候都不想找熟人幫忙,假如幫不到的話還傷了感情.

所以結論就是找個mortgage broker最好,因為他要拿commission便一定會限期內幫你搞掂,還會幫你爭取低利息!我broker跟我說假如他做得不好的話,客人便會跟agent投訴,agent下次便會refer客人到另一個broker!

當然買屋最重要的就是錢.幸好公司的401k卻不是叫401k而是叫做savings account,裡面的錢加起來是剛剛夠的,於是便暫時拿來冒充,好使broker繼續幫我!我老婆問我真的要錢的時候怎辦?我跟她說唯有見步行步,而"見步行步"就是我那45天的寫照..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