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28, 2012

買屋記(5)

1817 South Palm Ave, Alhambra, CA 91803

第一眼看這間屋的時候並沒有太大興趣,雖然1700+呎4房2廁只賣$500K,但後面的部分是加建的,總覺得跟前面有點格格不入.只是後來再想想又覺得ok,因為起碼move in condition,有很多東西可以慢慢再修;況且睇屋都睇了大半年,都知道自己能負擔的價錢一定買不到豪宅,心中那把尺自然會降低一點.

於是我們入紙$485K,對方還$493K,之後我再還$487K,對方還$490K.正在考慮是否應該接受的時候,突然收到我agent的電話,說老婆的dream house翻新屋只要在我們的offer加多$6K,屋主便會很大機會賣給我們!!

其實自從翻新屋入了offer之後便一直沒有消息,還以為就這樣不了了之.賣方的agent原來是我的高中校友,但我們相差一屆所以並不認識.我agent一直有跟他follow up,他說他們收到幾個offer,但因我們的校友關係,正遊說屋主把屋賣給我.我agent覺得他不太老實,因為我那個明顯是low-ball offer,假如別人出的價錢高過我,為甚麼還要遊說屋主把屋賣給我??所以我便叫我agent死心,只專注在Palm的那間屋上.誰知奇蹟真的出現了,只是價錢還是高過了我的上限$500K.我常常跟老婆說,上限就是上限,假如價錢高過上限都可以的話,那個就不是上限了.

一間價錢高得原本沒有打算考慮的半山dream house,跟一間負擔得起但不是十全十美還可能要花錢修理的ok house,究竟我們應如何選擇呢?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