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30, 2012

買屋記 - 貸款篇(1)

無心插柳柳成蔭,世事往往是預測之外.好好的在redfin計劃了幾個月卻選屋不成,反而買了一間偶然路過而負擔不起的屋!!假如不是 (1)99那天突然強迫我們看看附近另一間屋有甚麼壞處 (2)老婆說試下入個low-ball offer都冇蝕底 (3)屋主竟然肯割價幾萬賣給我們,都買不到這間屋!這麼多的巧合都發生了,難道這就是天意??

老婆時常說買成了屋我卻並不特別開心,因為她不知道我常常都擔心借不到錢!因為沒有買屋經驗,我天真的認為假如錢不夠的話,便向credit card的0% balance transfer check打主意,免息借一年都只是3%手續費!也即是說每借$10000只需付$300,很容易便借到幾萬蚊!只是我不知道,樓市泡沫爆破之後,銀行房貸便手緊了很多;假如借不到錢,買不成屋之餘還要蝕3%訂金!

下了3%訂金給公證行之後,因我沒有相熟的銀行,我agent便介紹了一個mortgage broker給我,假如我成功借到錢的話便不用收費,因為銀行會給他佣金,就好像我買得成屋我agent不會問我而是問賣方拿commission一樣.Mortgage broker第一件事便是"抄家",即要問我拿tax record,工作證明,收入紀錄,最近兩個月的pay check和bank statements!因為他要計算我究竟有沒有足夠資金,才決定是否幫我搞貨款!

他還跟我說最近兩個月有甚麼大額轉賬都要提出證明,以防止洗黑錢!之前99問我借了兩萬,而她知我買成了屋後便把兩萬還給了我;結果除了要查她的bank statement外,還要她寫gift letter,說是她送兩萬元給我買屋!!於是我用信用卡借錢的主意泡湯了,因為一切都要有根有據,假如我知道的話便應該半年前寫幾萬蚊balance transfer check入落戶口!但我們的儲蓄根本就不夠,我應該如何變錢出來,好使mortgage broker繼續幫我們搞貸款?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